一只鸽子精吖(看到我请叫我去更文)

抄袭?还是借鉴?

(叹气)嗯,看见标题各位应该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本来其实不想发的,但是……越看越心塞,也是为了给另一位提醒及时止损才发出来的。

  是这样的,我呢因为混的圈子比较多,所以写文的时候都会先去tag里看一点文章,进入感觉以防写串,然后呢就看见了一个作品。

  作者设定是很新颖的,学院丧尸pa我也很喜欢,然后我看的挺开心,结果越看越不对。

  具体的也描述不了,给大家放几张图,为了保护原作者以及原作品,我在这里给主角名字打了马赛克。

  有点多,各位大概扫一眼就可以了。

  


  有一些从很早就开始追我的文的和最近又重刷的宝子们应该一眼就看出来不对了,是不是感觉似曾相识?

  你们不用回我的文章去翻了,我给你们截好了放出来。

  

这样的话这几张图片一一对应,就可以看出来关联了。

  那篇文章的第一幅图撞的是小A和雯林见面没多久从小区逃出去那一段,换了一个地点。

  第二第三幅装的是从小区突围以后,小A带着雯林去找她哥那一段。

  第四幅撞的是工作室那里。

  很显然,我的原文那几篇写的很早,所以中间还空了行,老福特没有文章复制,所以只可以用截屏+图片识别的方式复制内容,这样会导致原来的段落全部挤在一起,而且会有错别字。

  我当时还以为是翻到了自己的文章(毕竟之前又不是第一次了,一打开软件发现自己的推荐里面有我的文)

  然后我看了一下作者,发现是我的粉丝,而且是互关的粉丝。

  她之前和我说过她要写文,还感谢我给了灵感,我也没怎么在意,给她点了个关注和订阅合集鼓励支持,结果没想到现在看见了几乎一样的内容。

  我不是说不允许参考和借鉴,也不是不允许风格模仿,如果有萌新小伙伴想要写,我可以用我那拙劣的文笔指导,有地方要是实在写不出来我甚至可以帮你写,然后你改一改自己用也是可以的。

  你甚至可以用我的角色,写死了也没关系,你只要和我说一声我都会同意。

  但是,这样子照搬我的内容已经可以是属于抄袭了,但是我觉得这位作者的发展潜力很大,不希望一个“抄袭”标签就这么打了上去,所以一直没提。

  但是现在出了那么多篇,我的内容出现的占比也越来越大,我必须要提醒了。

  我希望我的每一个读者都可以写出自己想要的东西,点名表扬@流浪  老师 这位现在比我写的都多了,我也是从这位刚开始写就看一直到现在。

  但是我真心不希望再有这种事情发生,鸽子还是很友好的,我不会去举报这篇文章,但我希望这位作者可以发散自己的思想,就算写的不好,也可以多多体现出自己的特色。

  就说到这里,下一篇文章再见(wink)

评论(80)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