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鸽子精吖(看到我请叫我去更文)

起猛了,家门口的摄像头活了(20)

第二十章:不是,你说啥?!我幻听了?

  预警见第一章

  整二十了,纪念一下

  ————————————————

  

  雯林刚跑出去没几步,就后脖子一紧,一抬头才发现泰坦音响人就站在身后。

  对方仅仅只用了两根手指,就捏住雯林的兜帽,把她从地上揪了起来。

  雯林:平生第一次这么恨自己的帽子

  泰坦音响人无语的用自己的扬声器看着这个人类张牙舞爪的挣扎,手里还抓着试卷不放。

  [我看你是不要命了,到处瞎跑,你可不在基地里,而是在战场上。]

  “我超勇的好不好!阎王爷来了都得说我阳寿未尽!”

  [……]

  泰坦音响人无语了,拎着雯林就往基地走。

  “放开我啊大佬,求你啦!”

  [想的美。]他白了雯林一眼,打开频道群聊。

  泰坦音响:<监控,接人来>

  泰坦监控:<?>

  泰坦音响:<快一点啊。>

  泰坦监控:<谁又闹事了,无双吗?>

  泰坦电视:<。>

  泰坦音响:<是人类。>

  泰坦监控:<?今天不是愚人节>

  泰坦电视:<……?>

  泰坦音响:<@泰坦电视 你又不参与,凑啥热闹?>

  泰坦音响:<监控我说真的,没开玩笑。>

  泰坦监控:<……行,我马上到>

  巨大的监控人坐在维修室里捂着脑袋看着群聊,他觉得自己有点头大。

  真的假的,人类?虽然赤红确实喜欢开玩笑,但是这么大的事情,他没什么撒谎的理由。

  只是,如果那真的是人类,就只活了那家伙一个吗?还有没有别的人类生还的可能?

  博士在前线,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他还是自己看一眼去吧。

   泰坦监控人蓝色的镜头闪了闪,最后叹了一口气,从地上站了起来。反正现在监控人那边一直没什么大动作,看一眼也不耽搁。

  雯林瞪着一双死鱼眼,被放在了无双旁边,和他大眼瞪小眼。

  [……唉。]他也没说什么,大手揉上雯林乱糟糟的头。

  没过多长时间,泰坦监控人看见了围成一圈的监控人,还有站在中间的泰坦音响人以及二小只。

  泰坦音响人两手一摊[人给你了,我溜了。]

  [行了,知道了,你走吧。]他挥了挥手,示意对方该干嘛干嘛去。

  雯林一看见那个巨大的身影,两眼放光,显得比见到泰坦音响人还要激动,撒丫子就跑,结果被无双扯住,在原地太空步。

  她嘴可没闲着,大声嚎了出来,一手指着泰坦音响人:“蓝妈——他欺负我!!”

  两位泰坦的动作同时一僵,整个空地突然一片寂静,鸦雀无声。

  [噗。]赤红捂着发声器,双肩颤抖,一时间忘了自己能飞这回事,一步一步往回走[咳,再见哈。]

  蔚蓝沉默住了,雯林甚至能感觉到他看向自己视线中的心情复杂。

  “额……咳咳,不好意思。”她也战术性咳了两声。

  [……没事]他摆了摆手,语气里尽是过来人的沧桑[都散了吧,我和她单独聊一聊。]

  话说回来,泰坦监控人还是目前这些机体中初见雯林反应最小的一个了,甚至可以说几乎没什么波动,平静的像是早就见过一样。

  等人都散的差不多了,泰坦监控人伸出手来,示意雯林站上去。

  他把她接到了一栋楼的楼顶,这样她既不用仰着头说话,他们也可以互相看见对方。

  [001A在那边过的还好吧。]

  “噗——”第一句话,就让雯林一口水喷了出来,她瞪大了眼睛举着矿泉水瓶。

  她以为自己听岔了,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的监控人:“我没听清……您再说一遍?”

  [那小子做事挺稳当的,应该没给你造成太大的困扰吧。]

  “他怎么可能给我造成困扰,应该是我给他造成麻烦才对啊。”雯林连忙摆手,“你们竟然认识?”

  [也就只有我知道这回事。]泰坦监控人说道,[我们三个里面,只有赤红不太清楚,泰坦电视也是知道的,T5是他送过去的……至于S9,如果我没猜错,他应该是你们那里本地出现的,和我们这里没什么关系。]

  “好好好,人有三名,知道这回事的有两个,赤红,他不是其中之一是吧。”

  [你在说什么奇怪的东西?]

  “额,没啥,DNA动了。所以你知道我那边的情况?”

  [其实也不明晰,]他解释道[当时博士的一个仪器出了问题,001A路过被吸进去了,几天以后他发过来消息,我们才知道的这件事。]

  “T5也是一样?”

  [对,这件事的保密程度很高,知道的人自然是越少越好。]

  [不过,最近我们联系不到他们了,很抱歉,我没办法对于你回家这件事帮上太大的忙。]

  “不要紧,那里本来也不是我的家,我只是担心在那里的人。”雯林道,她确实对那个世界没有什么感情,况且,她希望自己在这边可以把赤红救下来。

  [我会让博士抓紧研究的,你要是无聊也可以去电视人那边转转……你自己有什么安排吗?]

  “没什么,最多写写卷子。”她看了看自己的包,突然噤了声。

  这东西,刚才好像突然变重了?

  她拉开拉链翻了翻,发现了一部遥遥领先。

  雯林:……啊?

  她打开手机,却发现这里头就只有两个软件,一个打不开,一个是:

  作业帮……

  “咔!”她猛地一使劲,直接给手机盖了回去,嘴里骂骂咧咧的不知道在说什么。

  笑死了,她又没有这玩意儿的会员,就算是进去了也啥答案都搜不了。

  [你没事儿吧。]

  “玛德,我好的很。”她忍不住爆了一句粗口,指着自己的包,“这玩意,真是让我又爱又恨啊!”

  泰坦监控人耸耸肩,没说什么,他也不清楚,也不敢说啥。

  ……

  回到基地,雯林开始鼓捣起那个打不开的软件起来,弄了半天,总算是给她打开了。

  那上面就只有一些机体的名字,都是灰色的,除了泰坦音响人的名字亮着。

  她疑惑的点了进去,发现了这玩意实在是牛批。

  {效果转移:是/否}

  {开启后,可规定一题目绑定至目标人物本身,在答题完成后立即进入待触发状态,在收到指定攻击形式后瞬间触发。}

  {注:发动技能的负荷由写题人承担,且上升20%,如抄答案则视为题目无效,每个题目只允许使用一次,用完即作废}

  那不就好了,雯林总不用担心自己万一不在场该怎么救赤红了,绑个题就行。

  至于负荷啥的,她从来没怕过,反正又死不了,大不了让阴卒跑一趟再给她送回来。

  其实她也挺心虚,毕竟自己也不清楚再死一次还能不能活,但是她本来就是这种没头脑大大咧咧就冲的性格。

  “得嘞,先睡觉!”

  

评论(164)

热度(1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